省公安厅考察组对“全省优秀公安局” 候选单位邵东县公安局进行考察

【时间:2018-01-20 17: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娌娌 陈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娌娌 陈瑜)1月18日,湖南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姚涤非率队至邵东对“全省优秀公安局”候选对象—邵东县公安局进行考察。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邵东县公安局红土岭中心派出所和廉桥派出所,听取工作汇报,查看了有关台账和资料,并现场发放民意测评问卷,了解群众对我县公安工作的评价。

考察组在县公安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邵东县委书记沈志定,邵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建龙,邵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安中,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谢伟宏,县公安局政委徐怀友,县纪检、县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全体局党委成员,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民警代表参加考察座谈会

谢伟宏对考察组表示热烈欢迎。他就邵东公安在维护社会稳定、公安队伍建设、打击违法犯罪和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

近5年来,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局按照“队伍一流、硬件一流、工作一流”的标准,做强打击主业,强化治安管理,服务经济发展,狠抓执法规范,创新队伍建设,为打造创新、富裕、宜居邵东忠诚履职、积极进取,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了双提升。2013年来,公安民调实现大提升,一直保持在全省前85名,其中2013年、2014年进入全省前50名。

谢伟宏表示,邵东公安将继续攻坚克难、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突出打防主业,在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上下功夫;夯实基层基础,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上下功夫;围绕发展大局,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科学管理队伍,在打造“四最”邵东警队上下功夫。

尹安中对邵东公安近5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邵东公安政治特别坚定,善于从政治高度来思考问题、谋划工作;班子特别团结,真正做到了“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作风特别过硬,坚持严格依法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基础特别夯实;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合理配备基础软、硬件,成绩特别突出,在打击破案方面也实现了案件发案率发案数“双下降”。

朱建龙指出,近5年来,邵东县公安局在队伍建设、业务工作、便民服务、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倾力投入,成效明显,邵东公安在邵阳乃至全省业务水平领先,执法流程规范化和执法管理信息化建设也取得了新成绩、新发展。邵东县公安局领导班子团结,民警队伍靠得住,执法办案人性化,辖区治安稳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真正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

沈志定对邵东县公安局在维护邵东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所作出的努力及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

他指出,作为邵阳的一个县,邵东是个“大明星、大市场、大工厂、大工地”,人多地少,商贸活跃。但经济在飞速发展的同时,社会管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困难。近5年来,邵东公安结合邵东县情,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提升队伍素质和战斗力,全力打造“最讲政治、最守纪律、最有力量、最具形象”的“四最”警队,纪律作风和整体形象明显改善;不断加强立体防控建设以及公安基层基础建设、信息化建设的投入,招辅警,建“天眼”,屯警街面,为群众撑起平安“保护伞”;坚持“控”源头、“防”为主、打为“辅”,多措并举强化治安管控工作,实现多破案不如少发案的目标,警情、案件大幅下降,破案打处大幅上升。

他表示,老百姓安全感越来越强,对邵东公安工作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县委、县政府对邵东公安越来越有信心。

姚涤非对邵东公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邵东县公安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民警团结拼搏,苦干实干、勇创一流的精神表示赞赏。

他指出,邵东县公安局队伍建设以及人民对邵东公安工作的安全感、满意度位于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全体民警奋发作为,为邵东的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他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警,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抓好治安防控,控制压发案,;要坚决守住底线,确保“四个不发生”;要服务当地经济,为全县经济保驾护航。他希望,邵东县公安局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邵东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全县有口碑、全市有地位、全省有亮点”的奋斗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