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湖南省公安厅民警: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彰显青春力量

    【时间:2024-04-17 10:2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爽)近日,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民警李超积极响应厅党委号召,主动下沉至基层派出所,投入到基层公安工作中,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自2023年10月从厅机关下沉至邵东市公安局黄陂桥派出所以来,李超坚持系统学习,全身心投入基层公安工作。他积极参与接处警、治安和刑事案件办理、矛盾纠纷调处、信息摸排及服务群众等日常工作,真正做到深入基层、扎根基层。

    在一次处理群众财产被盗案件中,李超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当接到报警后,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报警人沟通,询问情况和细节。由于车辆附近没有安装监控,李超通过大量走访调查,最终将嫌疑人锁定为一名在附近居住的男子。经过几经周折,李超最终联系上那名男子,男子交代钱包被自己顺手丢在路边的水沟里面。得知情况后,李超带领辅警们到水沟附近进行寻找,最终在学校附近的水沟里面找到钱包,并及时归还给失主。

    在一次审讯境外从事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的任务中,李超主动请缨,与同事对该嫌疑人开展审讯工作。在审讯过程中,嫌疑人狡辩、百般抵赖,试图通过编造故事来逃避处罚。李超根据之前该类案件审讯的经验以及在学校里面学到的一些审讯知识,结合犯罪窝点其他嫌疑人员的口供,经过多次讯问,抓住嫌疑人各次笔录的逻辑漏洞,最终攻破嫌疑人的心理防线,使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李超的事迹充分展现当代青年民警的良好形象和青春担当。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宁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雅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