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矛盾僵持四年各奔西东 法庭出面调解泯情仇

【时间:2014-03-21 11: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繁荣)3月20日,新邵县因婚姻纠纷闹了六年、分居四年之久的历某与周某,在新邵县法院龙溪铺法庭达成了离婚调解协议,过往的爱恨情仇终在双方握手后一笑而过。

  历某与周某系同村人,2006年12月28日经媒人介绍交往、相恋,2007年正月初八按农村风俗订婚,2008年7月14日在新邵县民政局登记结婚,同年8月2日生育一女儿。婚后不久,两人因性格问题经常发生矛盾并争吵,多次发生打架现象。2010年初,历某一气之下独自到广州打工,从此与周某天各一方,再无任何联系。

  今年2月21日,历某向新邵县法院提起离婚诉讼。3月20日,新邵县法院院龙溪铺法庭开庭审理此案。在庭审过程中,被告方最初坚决不同意离婚。在休庭调解时,被告周某的母亲表示,原告如要离婚,至少要出十万元钱给被告做精神损失费和小孩的抚养费。承办此案的刘法官与人民陪审员适时以“背靠背”和“面对面”的方式,通过讲法律、讲道理、讲远景、讲乡俗、讲人情等方法,耐心做周某及其母亲工作,并发动前来旁听的该村支书分别做原、被告的思想工作。在上午十一点多钟,经过多方反复做工作,当事人双方达成了“原、被告自愿离婚,小孩由被告抚养,原告支付25000元抚养费”的协议,并在法庭友好的握手,表示夫妻不再友情在,以后仍然是朋友。

  至此,这起僵持四年各东西的离婚纠纷,终在法庭调解后一笑泯情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