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司法鉴定意见采信率超98%

【时间:2013-05-13 11: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从5月10日召开的全市司法鉴定工作会上获悉,去年,全市27家司法鉴定机构共办理各类鉴定案件1.08万余件,比上年增长10%,司法鉴定意见采信率超过98%,司法鉴定职能进一步彰显,社会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目前,我市已建立了《司法鉴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30余项管理制度,建立完善了我市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的电子台账,及时对快到期的《司法鉴定许可证》和《司法鉴定人执业证》进行提醒。完善了27家鉴定机构、288名鉴定人的诚信执业档案内容,适时向社会公开各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执业、培训和奖惩情况。鉴订诚信执业承诺书,不断提高依法诚信执业的自觉性和自律水平,为委托单位(委托人)提供合法、准确的鉴定意见,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从去年起,全市所有新进执业司法鉴定人员,必须参加由市司法局统一组织的宣誓活动,以增强执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