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法院重视法警队伍建设

【时间:2012-08-27 14: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为提高司法警察的整体素质,特别是提高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建设一支军事过硬的准军事化钢铁司法警察队伍,从8月1日起,大祥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一年一度的岗位大练兵活动,全力地提高各项警务实战技能。

  一是善于挤时间训练,为了不耽误正常的审判和执行工作,法警大队克服警力紧张的困难,充分利用出警较少的时间段和周末休息日,集中组织军事训练,尽量做到工作和训练两不误。

  二是训练内容全面,训练内容从基本理论、基本体能、基本技能、专业技能四个方面展开,一项一项抓落实,全体法警重新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法》、《人民法院警察值庭规则》等业务理论知识,同时在军事技能方面,着重加强了队列、擒敌拳、实弹射击、盾牌操等业务技能的强化训练。

  三是领导亲自抓培训科目,在集训过程中,主管司法警察大队工作的副院长简少凡亲自到场指导,带队的李亚男和王洪军同志也自始至终高度负责,参训的司法警察们更是热情高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准军事化的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着各项训练科目。

  近年来,大祥法院非常重视法警队伍建设,年年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0年全市法警比武中个人实弹射击第一名的成绩在大祥,在2011年度的全市的军事考核中又取得了总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至今为止,大祥法院已连续保持重大责任事故为零的良好记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