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汀坪司法所为当地政府排忧解难

【时间:2012-06-20 15: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今年来,城步汀坪乡因电力整顿和农网改造等原因,各种矛盾,纠纷出现情况复杂,时间长,涉及当事人多,影响面大的特点,如果不及时调解或调解不当容易引起矛盾激化,酿成集体上访事件,影响社会稳定,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显得十分重要。

  汀坪司法所牢固树立“党委、政府的小事就是司法所的大事”的观念,为当地的和谐稳定而认真踏实地工作。一是多形式、多渠道地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让更多更广泛的群众了解法律,知道可以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通过学习法律知识,减少杜绝犯罪行为的发生,确保社会的长治久安;二是守好“人民调解”这道防线。在维护稳定的进程中,司法所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凡事有涉及当地社会稳定的事情,不管事件大小,不论白天黑夜,司法所的人员都应该做到随叫随到,奔赴第一线,做到事态不平息,调解不停止,人员不撤离。三是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充分调动村级调解员参与工作的积极性,从而有效地将错综复杂的矛盾纠纷化解在村里,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上访或群体性事件等影响安定团结的情况发生。

  截至目前,汀坪司法所共组织培训调解员会3次,建立规范化调委会2个,与乡综治办组织开展纠纷排查12次,共调处疑难纠纷10件,其中直接进行调解纠纷21件,协调调解纠纷10件。汀坪司法所摆正位置,踏实敬业,积极为当地党委、政府排忧解难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