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秦桥乡司法所调解员细心公正维护正当利益

【时间:2012-04-24 11: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近日,武冈市青云煤矿股东专程驱车秦桥乡司法所,紧紧握住陈文光所长的手说:“是你们的认真负责让我们避免了20万元的经济损失。”

  事情缘于2012年3月16日,宁远县禾亭镇唐某在武冈青云煤矿因工死亡。当天下午,其家里便来了20余人与煤矿商量唐的善后事宜,煤矿方立即申请武冈市秦桥乡司法所进行调解。唐某的亲属方提出唐有2个未成年的小孩和年逾古稀的父母,妻子多病,现住在武冈一宾馆内,要求矿方支付各项赔偿款100万元。当司法所工作人员按惯例要求唐某的亲属方出示相关身份证明时,却遭到唐某亲属方的拒绝。次日,司法所工作人员主动去到宾馆寻找唐某的“妻子”,当刚问及其姓名叫曾某时,就被陪同人员支开。工作人员深感有悖常理,马上利用所获的信息,借助公安机关人口查询系统进行查询,结果发现唐某父母均已死亡,亦无子女,系单身,曾某只是唐的弟媳。曾某身份被识破后,即撒手返回家乡。司法所工作人员便迅速电话告知唐某的近亲属到当地公证机关办理亲属关系证明。后经司法所调解,既剔减了20余万元的不当费用,也使唐某的亲属依法领到了赔偿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