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加强公证考核惠民生

【时间:2011-07-24 08: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勇)为确保半年公证质量自查工作顺利完成,进一步强化公证服务意识,提升公证质量水平,服务社会民生,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司法局又出新举措,围绕公证质量自查工作,加强公证考核。
  
  成立小组,加强考核督导。服务水平是身体的血液,办证质量更是公证的生命,该局非常重视对公证处半年来的考核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付顺秀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伍德良为副组长,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考核领导小组,明确考核标准,细化考核内容,落实考核任务,对2011年度上半年公证工作进行严格考核。
  
  添办设备,优化办公环境。软件是内涵,硬件才是基础,该局积极谋求公证事业新发展,加大加强对公证处的硬件改造建设,在去年来空调、电话、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等一系列硬件设施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今年6月底为公证处又添置了一套新办公桌椅,给公证人员提供优越的办公环境,更高质高效地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公证法律业务,为民生法援,为发展出力。
  
  制定标准,落实考核措施。以标准做支撑,以落实做保障,该局在明确考核目的的基础上,制定考核标准,保证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推进考核工作的正常进行。为避免虚假或误差导致考核失实,考核过程采取日常监督管理和年度综合考核相结合的方法,通过考核领导小组介入调查取证、公证处主任工作汇报、公证员自查互查的方式进行,最后由领导小组对公证处、公证负责人和每名公证人员进行认真的测评和考核。
  
  指导整改,高质服务民生。整改是保障,服务民生是目的,该局在公证考核过程中,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介入调查取证,针对问题自身与实际情况,严格按照公证程序规则和办证工作的具体要求,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措施,指导公证处整改,逐步健全相关规章制度,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保障公证质量,规范公证业务工作,提升公证法律服务民生水平,力促公证事业新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