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保险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1-07-21 10: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运琼 曹凌云)为推进《社会保险法》在全县贯彻实施,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城步苗族自治县司法局从7月12日起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普及《社会保险法》,让用人单位树立法制观念,自觉依法办事,让广大群众知晓法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开展10天。
    
  该局以宣传活动为契机,在宣传内容上着力回答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宣传对象上突出基层群众、新就业人员、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在宣传方式上适应人民群众的接受习惯,不断改进创新,真正使人民群众看得懂、听得进、记得住、用得好,让全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同时还邀请邀请领导在电视台作法律实施前的动员电视讲话,通过电视,宣传《社会保险法》出台背景、实施意义和相关重点法律内容,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并开设宣传专栏、印发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通过在公共服务场所张贴宣传材料、放置办事指南等方式,长期提供政策服务。
  
  这次宣传活动免费发放专门印制的《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及相关的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市民群众在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方面的政策及办理问题,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咨询约1000人次,全县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