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铺平刑释解教人员回归路

【时间:2011-07-19 12: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勇 阳宗建)为确保对刑释解教人员的帮教工作有成效,让回归人员真正重新步入社会,重新就业,重新生活,近日,城步司法局对刑释解教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帮助回归人员思想转化,扩大就业门路。
  
  以温暖化心结。通过摸底排查后,对存在疾病、残疾或年老体弱等情况的刑释解教人员,该局将给予实际性帮扶,积极协调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和残联等相关部门,为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办理低保、上岗技能培训或残疾补助,让他们在回归后能时时刻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促使其化解心结,转变思想,尽快地融入社会开始新生活。
  
  借法律推帮扶。为巩固安置帮教成果,让刑释解教人员自觉遵纪守法,避免重新犯罪,该局立足“法律六进”载体,组织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入户宣传法律法规,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并对确实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登记造册,认真研究解决办法,根据实际情况具体落实帮教和帮扶工作,鼓励他们树立正常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送信息促就业。为解决一部分刑释解教人员回归社会后没有技术,不能自谋生路而再次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问题,该局除了在安置帮教基地落实回归人员工作外,还积极与县劳动就业部门联系,了解最新就业情况,为回归人员争取免费劳动技能培训机会,及时向回归人员提供就业信息和劳动技能培训的机会,帮助他们就业,过上新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