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开设“村民法制讲座”助力基层民主建设

【时间:2011-07-15 08: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勇 阳宗建)为达到切实丰富乡镇村民法律知识、提升村民依法办事能力和依法维权的能力的目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村干部依法民主管理村务的能力,连日来,城步司法局深入农村开展了多场简单生动、通俗易懂的法制讲座,再次在农村掀起了普法学法热潮。
  
  今年4月份以来,城步司法局以“农村法制宣传月”为契机,计划在全县各重点乡镇、村开展法制讲座,使各乡镇农村干部、村民们受到法制教育,为“六五”普法打下坚实的法制基础。法制讲座主要以目前村民们比较关心的土地纠纷、燃气安全、安全生产、赡养纠纷、遗嘱问题、打击传销及如何通过法律维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为内容,以案析法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干部、村民由浅入深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并现场解答村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困惑。目前全县已经连续开展了8次大型的农村法制活动,在法制宣传活动中共上法制课68堂次,开展法律咨询活动11场次,解答法律咨询228人次,受教育群众上万人。
  
  农村法制讲座开展后反响很大,既大大提升了村民的法制意识,和谐邻间、亲友关系,让村民时刻感觉到“法伴左右”,有问题不再依赖暴力等传统方法解决,可以寻求法律途径,又有利于村干部开展村里工作,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欢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