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积极构筑“法制防火墙” 为学生暑假安全护航

【时间:2011-07-06 08: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勇)日前,城步苗族自治县司法局利用学校即将放暑假的良好时机,针对历年来暑假期间广大学生疏于管理、人身损害事故易发、青少年违法犯罪上升的特点,积极构筑“防火墙”,在县城区中小学校广泛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远离毒品、远离网吧、远离犯罪,开心过暑假。
  
  宣传活动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广大中小学生宣传《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毒品的危害、网吧管理规定等宣传资料,在对广大中小学生进行教育的同时,也积极告诫广大学生家长要尽到监护职责,防止中小学生到危险水域戏水、游泳、上网、夜不归宿等。
  
  据某校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让广大青少年主动摒弃不守法、不文明、不道德行为,在暑假期间恪守社会公德,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为该县广大青少年学生度过一个舒心、快乐、安全的暑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