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三抓”推进司法行政工作

【时间:2011-06-20 13: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勇 阳宗建)今年是“六五”普法的开局之年,为着力打好“六五”普法的基础之战,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司法局继续出台新举措,不断强化和创新工作机制,力求司法行政工作再取新效。
  重抓人民调解重效率。该局将单位组织共同学法与调解员个人学法相结合,努力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提升调解员专业素质及调解技巧,为化解矛盾加速度;针对一些劳动纠纷、青少年教育、医患纠纷及交通事故等涉及其他部门的纠纷,继续立足“大调解”这一平台,发挥好部门联动作用,落实部门联调机制,为矛盾纠纷的有效化解继续给力。
  狠抓普法宣传重渗透。该局结合节假日和主题活动如3-8妇女、3-15消费维权、5-1国际劳动、6-1儿童等展开专项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现代化传媒的优势,积极打造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新平台;围绕“法治城市”建设要求,开展多角度、深层次、宽领域的依法治理活动,提高法制宣传的渗透力和实效性。
  深抓法律服务重质量。继续推行“一站式”法律援助模式,加大非诉讼援助办理的力度,提升法律援助工作效率和质量,切实发挥好法律援助作用;另一方面有序推进“法律宣传团”建设,组织引导律师、法律工作者主动参与法制宣传教育、人民调解等工作,引导群众依法妥善解决利益诉求;进一步规范“法制主任助理”建设,创新农村法律服务方式,为全县新农村的普法宣传提供崭新的人力资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