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深入推进校园安全“防护网”建设

【时间:2011-06-15 08: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勇 阳宗建)为确保城步苗族自治县各校园及周边的安全稳定,保障在校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该县司法局自5月中旬开始,精心筹备,积极投入到深入推进校园安全“防护网”建设中,全力为在校学生的安全构筑坚强防线。
  在推进校园安全网建设中,该局始终做到舆论正确引导,充分运用城步通讯、城步红网、法制宣传栏、横幅及流动宣传点等阵地开展专项法律法规的宣传以及社会道德的教育,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在校园自身安全防范上,该局积极组织法制副校长深入全县重点中小学校园,走近学生,开展调研活动,掌握青少年学生中存在的不良行为、违法违纪现象,认真备课,有针对性地为青少年学生举办安全教育讲座,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黄赌毒与网吧,懂得安全防范与自救,杜绝社会哥们义气。
  这是城步县司法局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继法制副校长制度后的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为确保校园安全“防护网”建设深入推进效果,该局认真开展校园及周边矛盾纠纷排查与环境整治,调集全体司法行政干警深入全县重点中小学中,在学生之间、师生之间、学校与周围居民之间开展地毯式的矛盾纠纷摸排。同时积极参与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活动,对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内部管理漏洞,提出整改意见,帮助学校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学校师生安全。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