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干警“送法进校园”培养守法小公民

【时间:2011-06-09 09: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运琼)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城步苗族自治县司法局大力开展“法律五进”活动。5月31日下午,该局应城步县红旗小学之邀,派出干警为该校学生讲授法制课。
  
  该局向红旗小学师生赠送了400册法律书籍,并为全校师生讲授法制课。此次法制讲座以“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从未成年人九种不良行为易导致的违法行为讲起,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犯罪。同时,干警还向同学们讲解了青少年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应如何处置和应对,更好的保护自己。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不但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素质,还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
  
  此次活动是该局送法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进社区、进农村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干警送法进校园,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意识、法律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