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1-06-07 15: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运琼 曹凌云)为进一步切实提高学校师生安全意识,减少校园周边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师生安全,5月份以来,城步苗族自治县司法局从当前学校法制教育实际出发,结合“大走访”,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司法干警和法制副校长主动深入各乡镇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制宣传教育,结合学生现状,重点开展学生守则教育、交通规则、治安管理处罚法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授课时突出安全防范与案例的讲解,将法律、安全教育融入其中,以期从小培养学生们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品德。在该县第四中学法制课上,民警们通过讲案例、展示宣传教育图片等方式生动地为师生开展了法律宣传,强化了师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学校师生一致表示:一定会遵纪守法,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文明礼让,在生活中相互友爱,相互帮助,做一个善良真诚的人,共创平安环境。
  此项活动受教学生目前已达5000余人,活动还将继续开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