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三举措认真做好大接访工作

【时间:2011-05-24 08: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勇 阳宗建)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今年人民调解工作大丰收,促进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司法局采取三措施认真开展“大接访”。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把“大接访”活动作为年底的一项重点工作,周密部署、落实责任,严格实行“谁值班,谁负责”的原则。二是深入调查、主动下访。通过排查情况,组织领导下访,深入基层主动了解群众需求,处理好各类矛盾。三是严格值班、积极接访。实行领导带班,每周一至周五由副局长轮流值班接访,一个月保证两天局长接访日。
  据悉,该局领导开展下访、接访工作,对群众提出的诉求,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要做好笔录,确定负责领导、具体人员和解决时限,告知群众。在对群众反映的重大问题,主要领导要亲自包案,参与事件调查、协调处理直到“案结事了”。截止目前,该局已成功接访群众10余次,下访2次,解决矛盾7起,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为促进全县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