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窗盗窃案

    【时间:2024-03-15 15:4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爽)“醒醒,春秋大梦结束了!双手抱头!我们是邵东市公安局民警,谢某寅,你涉嫌在邵东市砸车玻璃盗窃,现依法传唤!”3月5日6时许,邵东市宋家塘派出所办案民警前往邵东市某宾馆,一举抓获系列砸车窗盗窃嫌疑人谢某寅。

    2月27日7时许,宋家塘派出所接警室警铃急促响起,市民陈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市区港南路附近的越野车后备箱玻璃被人砸破,车内2瓶国窖1573、和若干现金红包被盗。办案民警接警后,迅速前往案发地展开现场勘察,这时指挥中心又传来新的警情,在距此不远的公园社区路段也有2辆小轿车被砸,车内香烟、现金被盗。

    百姓事无小事,短期之内辖区发生多起砸车窗盗窃案件,所长申艳明迅速下达速侦速破指令,副所长申小勇立刻带领精干警力对现场以及周边开展侦查工作。由于被盗车辆位于监控死角,只能拍到车子轮胎以下区域,无法拍摄到作案全过程,案件侦办一时陷入僵局,遂向局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请求支援,在局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专班民警们结合城区近期多起砸车窗盗窃案进行加大研判分析,终于发现了“猫腻”,初步锁定发生在春节、元宵节前后多起砸车窗盗窃案均系辖区“惯偷”谢某寅所为。

    3月5日夜间4时,一直蹲守在监控前的图侦民警发现一名戴着口罩和手套的可疑男子(谢某寅)出现在邵东某路段一辆大众越野车附近停留,似乎在查看什么,10秒钟后,谢某寅离开现场,但又过了10秒钟,谢某寅“犹疑”了一会儿,试图回到大众越野车,不知怎么地再次停住脚步,随后几分钟一直在附近徘徊。

    五分钟后,谢某寅停留在大众越野后备箱处,只听“砰”地一声,不一会儿,谢某寅手上凭空出现了两箱五粮液白酒,在锁定了谢某寅的身份信息以及所在位置后,申小勇迅速带队前往谢某寅所居住的酒店,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这一幕。

    经审讯,谢某寅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原来,春节期间准备过年的谢某寅身无分文“手痒难耐”,来到邵东市寻找“猎物”。2月27日得手后,兴奋异常的谢某寅回到居住酒店,感觉这样来钱快,遂开启系列车窗盗窃行为,截止被抓到案谢某寅共砸损6辆汽车玻璃,盗窃财物万余元。

    目前,谢某寅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洪夜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