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检察:检察监督助力网吧、电竞酒店规范运营

    【时间:2023-12-15 14:31】【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慧琳 孙茵)12月14日,新邵县人民检察院监督县公安局、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县城内网吧、电竞酒店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行动中,县公安局、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查看了网吧和电竞酒店的营业证照、从业人员管理台账、进入人员登记台账等,对工作人员的身份、年龄逐一进行核实,并对网吧、电竞酒店是否违法招用未成年人、违规接待未成年人、有无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识等情况进行排查,针对个别经营主体未严格执行禁止未成年人上网规定的,责令其当场整改。

    同时,检察官向网吧、电竞酒店经营者和工作人员进行法治宣传,督促其严格执行一人一证实名登记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隐患防控力度,确保在经营场所不发生伤害事件。此外,还重点对“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宣传,着重强调“强制报告制度”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早发现、早取证、早惩治、早预防的重要作用,以及不履行“强制报告制度”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督促经营者应严格依法依规经营,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

    下一步,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凝聚保护未成年人的强大合力,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力度,从源头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