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兼职广告电信网络诈骗案

    【时间:2023-08-01 09:46】【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始以来,邵东市公安局聚焦什么犯罪突出就严打什么犯罪,群众反映什么问题强烈就整治什么问题,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近期,局反诈大队主动出击,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尹某辉、莫某武。

    近期,局反诈大队民警肖锴在工作中发现尹某辉、莫某武有帮助拨打诈骗电话重大嫌疑,遂展开调查,并于7月28日联合砂石派出所民警在邵东市某街道成功将尹某辉、莫某武抓获。

    经查,2023年6月初尹某辉、莫某武在网上找工作时看到一则兼职广告,便通过QQ联系上对方,对方要求尹某辉办理一张中国广电电话卡,并称使用该电话卡每天帮助对方拨打电话两小时便可获得数百元好处费。随后尹某辉、莫某武各办理了一张电话卡并实名认证激活。6月以来,尹某辉、莫某武为了获利,在明知对方让其帮助拨打电话是实施电信诈骗的情况下,使用该电话卡帮助上线诈骗分子拨打诈骗电话共计100个/次,致使全国各地多人被诈骗。尹某辉、莫某武从中获利20000元。

    因尹某辉、莫某武的行为涉嫌诈骗犯罪,目前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陈烨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