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北塔区一群众举报邪教线索,获奖励2000元!

    【时间:2023-06-14 19:05】【来源:邵阳长安网】

    为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参与反邪教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参与防范打击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6月12日下午,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联合举行举报邪教违法行为奖励仪式,对一名举报并协助抓获邪教人员的热心群众给予表彰,并颁发奖金2000元。

    图片

    据了解,6月11日下午,家住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镇的海先生(化名),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一女子手持“法L功”邪教宣传单,向周边群众宣扬邪教非法内容,便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通过手机录像保存证据。邵阳市公安局北塔区分局接警后迅速出击,现场抓获嫌疑人赵某某,经核实该嫌疑人为外地户籍,目前已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图片

    邵阳市北塔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市委政法委对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打击邪教违法犯罪等工作,进行了一系列的部署。北塔区通过在各村(社区)设置宣传栏、绘制宣传文化墙、组织街面展出宣传等形式,扩大反邪教宣传社会面影响力。通过本次事件,反映出北塔区反邪教工作深入人心,民众防范邪教、反对邪教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全民抵御邪教的氛围已经形成。在此也呼吁辖区广大群众,要继续增强防范邪教意识,自觉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发现涉邪教行为及时举报,坚决与邪教做斗争。”

    下一步,北塔区将继续推行举报邪教奖励机制。在北塔区辖区内,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都可对邪教活动进行举报。经公安机关核查属实的,将对举报人给予相应奖励。对于举报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邪教组织成员,查获邪教传单、光盘、横幅、旗帜等制作窝点和人员等重大贡献的,将给予重奖。

    举报途径:

    1. 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

    2. 到公安派出所、村(社区)委会举报;

    3. 通过信件(网络平台)向公安机关举报。


    来源:北塔发布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