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交警圆满完成2023年高考安保任务

    【时间:2023-06-10 15:5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赵璧煜)6月7日至9日,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部署在前、保障先行,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程护航“平安高考”,确保了辖区14115名考生的平安出行。

    加强隐患排查,查纠违法净环境。大队提前摸排辖区考点周边交通情况,对考点周边的交通隐患进行排查整改,通过对交通乱点、堵点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全面强化考点周边交通管理;同时,严查酒后驾车、摩托车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大秩序管控和交通噪音整治力度,有效净化考试环境。

    科学安排警力,巡逻管控保畅通。高考三天,执勤民警、辅警都会提前到岗,清理考场周边乱停乱放车辆,在考点周边道路的显著位置设立禁鸣、慢行等交通提示标志,对考点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严防无关车辆和人员进入考点。在考场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路口,大队增派警力执勤,加强管控疏导,做好“开考前一小时,考后半小时”交通疏导及全时段巡逻管控工作。

    加强宣传提示,暖心服务展形象。大队通过“邵东交警”微信公众号,提前向社会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及考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大队为送考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积极主动地为广大考生提供交通咨询和各种便捷服务,及时处理和解决广大考生遇到的各种困难,全力保障高考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

    据统计,大队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警车110余台次,护送送考车辆400余台次,查处考点周边交通违法30余起,为学生、家长提供咨询等服务150余次,圆满完成了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