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市:男孩横穿马路被撞,儿童交通安全防护请重视

    【时间:2023-06-01 15:1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赵璧煜)5月25日,在邵东市文体路创新学校门口地段,肖某驾驶小车逆向行驶的过程中与一名突然横穿马路的11岁男孩发生碰撞,所幸小车车速不快,肖某刹车及时,男孩受轻微擦伤,无大碍。

    交警提醒:机动车经过学校路段时,驾驶人应当减速行驶,并时刻保持警惕,注意观察道路两侧及周围的路况,避免学生因横穿马路、追逐打闹发生事故。少年儿童活泼好动,且好奇心强,易受马路对面家人、同伴或其他事物吸引,很容易做出猛跑过马路的举动。家长、学校日常要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孩子过马路走人行横道,切不可横冲猛跑。学龄前儿童则必须有监护人带领,过马路时握紧孩子手腕,以防孩子突然挣脱。


    分享到:
    责任编辑:陈烨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