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隆回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5-26 12:39】【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晓 张晓琴)近日,隆回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先后走进盘古坝完全小学、岩口镇碑记小学,为两所学校的师生送去法治教育课。

    “如果在上下学途中有人向你索要钱财,你怎么办?”“陌生人找你帮忙带路,你会怎么做?”法治课上,该院检察官廖名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传授了自我保护的六个小妙招,并通过自身的经历及情景演绎,揭秘“大灰狼”的常见骗术,提醒同学们要提高法律意识,做好自我防护,遭遇侵害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廖名扬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大家积极互动,踊跃提问,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辨别是非善恶和自护自救能力。

    课后,廖名扬还发放了该院青苗坊工作室制作的《未成年人检察小课堂》宣传读本,两所学校均组织学生对该读本进行了专题学习。

    下一步,隆回县检察院将持续加大检校合作力度,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拓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将法治宣传工作向偏远乡村、学校倾斜,进一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将法治种子播撒在未成年人心中,用法治力量守护青少年向阳而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