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清廉检察机关建设暨“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05-25 23:23】【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邓晶)5月25日上午,邵阳县人民检察院清廉检察机关建设暨“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进会召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龙欢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清廉检察机关建设引向深入,以更大力度抓党建、管阵地、带队伍,以高质量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检察机关发展。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屈亚光主持会议并宣读相关通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黎华英宣读《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创建清廉检察机关实施方案》。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耀琦作出指示,要聚焦清廉机关建设精准发力,切实扛起清廉机关建设主体责任,打造阳光党务政务,规范机关权力运行;要注重抓好新形势下廉政警示教育,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文化主题活动;要敢于动真碰硬,做到抓实、抓细、抓严、抓常,持续释放“惩”的威慑、增强“防”的功效、提升“廉”的自觉,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建设清廉机关的使命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建设清廉检察机关是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是保持检察队伍清正廉洁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工作作风高效务实的重要抓手,是检察权在阳光下规范运行的根本保证。

    二是要围绕目标任务,明确建设清廉机关的重点。清廉检察机关建设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要构建主要领导主抓直管、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各部门守土负责的工作格局。领导小组和各责任部门要紧盯重点工作,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各项工作抓实落地。

    三是要全民参与创建,丰富清廉机关建设形式。按照方案“六个一”积极部署开展“清廉杯”羽毛球比赛、廉政书籍阅读会、举办廉政讲座、发送倡廉书信、观看廉政电影、开展清廉故事讲评会、组织优秀案例评比主题活动,通过各类活动潜移默化增强廉政意识。

    四是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清廉机关建设成效。将清廉建设与“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相结合,严格遵守三个规定等规章制度,扎实做好自身建设和家风建设,确保清廉检察机关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