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时】市司法局:“法治体检”惠千企

    【时间:2023-05-23 18:55】【来源:邵阳长安网】

    民生福祉离不开法治保障。近年来,市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职责,想办法、出实招,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主动作为,为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5月17日,湖南九天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袁旭昭到邵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开展法律讲座。应企业需求,袁旭昭围绕安全生产、《劳动法》、交通事故等展开培训。

    “袁律师还定期上门,免费为我们企业做‘法治体检’,在他的帮助下,公司以前出现的劳动用工、合同把关等问题全部得到解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师赵爱军说。

    2020年来,为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邵阳市司法局创新法律服务模式,组建专业的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搭建服务平台,持续开展“法治体检”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袁旭昭介绍,作为企业律师服务团的一员,他帮助企业进行劳动用工、安全生产等方面合规建设,查找经营漏洞,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律师上门服务后,免费为我们重新起草规范的合同模板。今年,公司合同纠纷大幅下降,生产比去年同期提高20%。”邵阳市吉河铝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闯东说。

    3年来,邵阳市司法局已组织600余名律师为全市1100多家民营企业提供“法治体检”,共出具“体检意见书”6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100余次,参与起草、审核企业规章制度610份,防范法律风险220余起。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邵阳市司法局还开展了“万所联万会”“千所联千企”“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走基层·惠民生”等系列活动;畅通涉企行政复议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开展涉企规范性文件和合同专项清理、推行柔性执法、加强涉企矛盾纠纷化解、强化优化营商环境普法宣传等,护航经济稳定增长。



    来源:邵阳市司法局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