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时】创新“四不举措”,当好经济发展“护航员”

    【时间:2023-05-17 17:20】【来源:邵阳长安网】

    近年来,邵阳市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经济发展到哪里,公安机关就服务到哪里”理念。2023年,新邵公安创新“四不举措”全面护航经济发展,深入推进护航发展“不懈怠”、防范风险“不松懈”、打击犯罪“不手软”、优化服务“不缺位”,做实安全防范、深化长效打击、提升便企服务,以企业需求和群众满意为导向,助推新邵经济高质量发展。

    问需于企 护航发展“不停歇”


    图片


    “民警不仅常来摸排安全风险隐患,还帮助我们提升自身风险防范能力,让我们的生产更安全了。”5月15日,新邵县桑德产业园负责人有感而发。针对桑德产业园安保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的问题,雀塘派出所采取“盯紧关键、以点带面”的方式,组织安保人员进行治安、消防、防暴等技能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安保人员的整体素质,提升桑德产业园安全系数。

    新邵公安建立健全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和治安联防联控机制,加大走访摸排力度,摸清风险底数,制定风险清单,精准开出防范化解风险的“药方”。同时,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号召全警进企业、进园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多次召开警企恳谈会,破除企业“难点、痛点、堵点”,用心用情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企业项目落地安心、建设舒心、发展顺心。 


    显性用警 防范风险“不松懈”


    图片


    “每次在湾田广场散步,都能看到巡逻警察,新邵的治安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安全感拉满。”家住城市花园小区的张阿姨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新邵公安严格落实“1、3、5分钟”快反机制和武警、特警联勤巡防机制,科学设置点位,合理规划巡线,织密防护屏障,围绕企业、商铺及广场等人员易聚集场所,采用“车巡+步巡”“定点+流动”“日巡+夜巡”等多种模式,常态化开展巡逻防控,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最大限度屯警街面、震慑犯罪。同时,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不定期组织拉网式的治安、消防、内保等专项检查,深入辖区企业对合同、劳资纠纷等矛盾开展全面摸排,进一步消除企业安全隐患。


    聚焦主业 打击犯罪“不手软”


    图片


    “我们一遇到难题,第一反应就是找警察。”新邵县大坪经济开发区某物业公司负责人携带一面印有“雷厉风行、破案神速”的锦旗到大坪派出所致谢。4月21日,该物业公司报警称:库房里价值3000元的电缆线“不翼而飞”。办案民警经过连夜侦办,迅速查明案件基本事实,24小时就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周某能、周某林抓获归案。

    新邵公安深入推进“春夏雷霆”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做到有警必接、有案必受、立案必查,依法严厉打击煽动闹事、强揽工程、恶意阻工、垄断经营、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等涉企违法犯罪行为,实现涉企案件快侦快破,全力保障企业及员工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 


    警务前移 优化服务“不缺位”


    图片

    “没想到办证这么快,谢谢警察同志!”近日,某民营企业负责人为酿溪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之前,该企业通过专线求助员工居住证办理事项,不到一天,该企业十余名务工人员的居住证就办理妥当,让在企务工人员安心工作,子女就医就学等得到保障。

    新邵公安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全面落实企业“项目警官”工作责任制,量身定做专属警务服务机制,聚焦企业用证急、办证难等问题,开辟护企“绿色通道”,推出更多“网上办”“刷脸办”“自助办”事项,对于有急难需求的企业和企业员工,由属地派出所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及时办理户口或提供户籍证明。今年以来,通过企业预约服务、网上办理受理户政事项108项,办理居民身份证603张、居住证200余张。  


    来源:邵阳公安、新邵公安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