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浏阳市人民检察院来隆回县人民检察院交流学习

    【时间:2023-05-16 10:5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晓琴)5月10日,浏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朝阳率队到隆回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刑事检察业务、企业合规改革等工作交流。隆回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朝洪主持交流座谈会,院班子成员、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

    座谈会上,刘朝洪代表院党组对浏阳市检察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隆回县人文地理特征及该院基本情况。随后,两院就如何降低诉前羁押率、“两卡”案件的定性问题、拓展民事监督案源等展开深入交流探讨。针对基层院案多人少的问题,浏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宏伟分享了该院“轻刑快办”“繁简分流”的经验举措及成效。双方还就建立两院干警互相交流、互学互鉴长效机制达成共识。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增进了两地检察机关的深厚友谊,通过理念互通、经验共享达到相互借鉴、共同提升的目的。双方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密切联系、取长补短、互助共赢,努力把交流成果转化为提高办案质量的实际成效,推动两院检察工作实现新跨越。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