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注意!这样在党政机关、涉密单位发展“咨询专家”涉嫌违法

    【时间:2023-05-14 18:20】【来源:邵阳长安网】

    近年来,国内咨询业快速发展,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存在隐患。其中就有部分咨询调查机构片面追求业务规模的高速增长,忽视了可能存在的国家安全风险,未认真履行反间谍安全防范责任和义务,在党政机关、涉密单位内发展“咨询专家”为客户提供敏感咨询,危害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

    近日,苏州市国家安全局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统计局对辖区内咨询企业凯盛融英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据悉,此次联合执法活动由国家相关部门统一部署,在上海、北京、苏州、深圳等多地同步开展。

    执法过程中,相关部门依法对公司人员进行了询问,并对有关物品进行检查、查验。目前,国家安全机关已对涉事企业依法依规处理,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反间谍安全防范责任义务,并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督和指导,规范企业行为,推动咨询行业健康发展。

    据介绍,这些咨询调查公司在承担涉外咨询项目过程中,频繁联系接触党政机关、重要国防科工等涉密人员,并以高额报酬聘请行业咨询专家之名,非法获取各类敏感数据,对国家安全构成了重大风险隐患。

    国家安全机关将会同相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加大对涉嫌违法违规开展咨询等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执法力度,依法追究涉案公司和人员的法律责任。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