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县警方为受害人追回被骗资金450000元

    【时间:2023-04-26 21:45】【来源:邵阳长安网】

    因一时财迷心窍,上海籍男子张某竟编出“公检法有关系,能帮人销案免于刑罚”的谎话,骗取莫某130余万元。张某因涉嫌诈骗2022年11月被上网追逃,案发后一直躲藏。2023年4月初,张某被抓获,邵阳县警方为受害人莫某追回被骗钱款45万元。

    2020年12月,受害人莫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江苏镇江警方刑拘。取保候审期间,其妻子林某通过堂哥认识了上海籍男子张某。张某谎称认识公检法的人,不仅能帮莫某销案,还能免除刑事处罚,问其愿不愿意花钱消灾。一番吹嘘之下,莫某动了心。十余天后,莫某与张某碰头,张某承诺3个月之内就可以把事摆平。张某信誓旦旦,让莫某深信不疑。截至2021年3月底,莫某陆陆续续给张某转账130余万元。

    在这段时间里,莫某多次询问张某事情的进展,张某都以“上面查得严,要多等些时日”为由搪塞过去。为拖延时间,张某还将自己与朋友吃饭的视频发送给对方,冒充与检察院工作人员商讨案件的情形,骗取对方信任。

    纸终究包不住火,在莫某的多次追问下,张某无法“交差”,莫某这才发觉上当受骗,赶忙跑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接警后,邵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对此案展开调查,确认张某涉嫌诈骗。案发后,张某一直东躲西藏,在2022年11月被警方上网追逃。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2023年4月初,办案民警获悉张某藏匿地点,连夜组织警力驱车千里来到张某的活动地,经过数小时蹲点守候,将藏匿在松江区某居民楼内的张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嫌疑人张某如实交代得知莫某愿意花高价钱“销案”,遂编造谎言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邵阳县警方提醒

    公检法部门是按照法律法规行使职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国家机关,任何人不可能通过“非常手段”进行“暗箱操作”。广大人民群众切莫轻信他人“有熟人、有关系、能捞人、能销案”的荒唐说辞,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