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一女孩山中遇险!警方提醒……

    【时间:2023-04-21 21:00】【来源:邵阳长安网】

    近日,邵阳市新邵县龙溪铺镇一位女孩上山采茶,途中一不小心踩上了有人放在树丛中的野猪夹,右腿顿时肿痛难忍,无法动弹,幸好龙溪铺派出所民警、辅警及时赶到,女孩才成功脱险。

    图片

    4月15日上午9时许,新邵县龙溪铺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辖区塘边村的一座深山上有一女孩不慎踩到野猪夹,脚部被夹住无法挣脱,急需救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率队火速赶赴现场。

    图片

    由于报警人与受伤者身处山岭之中,周围没有明显标志物,无法准确获取具体位置,且山路十分狭隘,杂草丛生,三人一边寻找,一边大声呼喊,开展地毯式搜寻。

    经过近一小时的搜寻,最终在一山林处成功找到了受伤女孩。此时,家属围在女孩旁边正手足无措,女孩也脸色苍白瘫坐在地。民警、辅警立即上前查看伤情,一边安抚着小女孩,一边用工具小心翼翼地撬开了夹住女孩脚部的野猪夹。经初步简单护理后,民警、辅警与其家属一同将其护送下山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经了解,该女孩系巨口铺人,当日女孩跟随亲戚上山采茶叶,未留意脚下,不慎被捕猎工具困住,所幸救援及时,才避免了更严重的伤害。

    警方提醒:

    在山上行走时尽量远离灌木丛生的隐蔽小道,以便自己观察道路情况;如果是崎岖的山路,最好携带一根木棍探路。出行时,尽量与他人结伴,防止发生意外时无人求救。若在山中被“野猪夹”所伤,千万别因急于脱困而随意挣扎,挣扎过程中可能会加剧伤情。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用石块、木棒或者身边一切可以利用的物品嵌入两个环扣之间,以减轻伤痛。当然,最好的方式还是在第一时间报警,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

    此外,在山上放置“野猪夹”属于违法行为,一经发现,警方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


    来源:新邵县公安局、邵阳日报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