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01 18:01】【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 (通讯员 刘慧琳3月31日,新邵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新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律玮出席会议并讲话,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贤对2023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曾律玮表示,过去的一年,县检察院全面履行检察职能,锐意进取,成绩显著,一是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服务大局意识强效果好;二是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业务工作好办案质量佳;三是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维稳效果好检察形象佳;四是坚持从严治检从优待检,队伍建设好争先创优佳。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县检察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进一步地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希望县检察院立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更进一步地履行好神圣职责;三是希望县检察院增强服务的主动性自觉性,更进一步地将检察工作置于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四是希望县检察院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更进一步地建设过硬队伍全面争先创优。

    唐贤表示,过去一年,该院全体检察人员团结一心、扎实履职,获得了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全市检察机关清廉检察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清廉单位样本培树点等,17名同志获县级以上表彰奖励。同时,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要审时度势,在总结过往中理清思路、坚定目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坚持不懈补短板、强基础、提质效、优作风,争先进位、走向前列,奋力推进新邵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新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唐贤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在能动履职中强基固本、争先创优。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凝聚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精神力量。二是服务发展大局,落实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核心任务。三是深耕主责主业,夯实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发展根基。四是守护民生福祉,践行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根本宗旨。五是坚持守正创新,释放检察工作现代化的优势活力。

    唐贤还强调,要坚持严管厚爱,在从严治检中正风肃纪、筑牢防线。一要以抓好专项活动为契机,驰而不息转作风。二要以抓牢日常监管为关键,锲而不舍筑防线。三要以惩戒关怀并重为方法,严管厚爱聚合力。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晓强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邹伟光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并为先进个人、司法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干警、优秀书记员颁发荣誉证书。会议还对该院“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下发活动方案,明确推进措施。

    新邵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侯平安、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小波及县委政法委政工室主任唐时出席会议。该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分享到:
    责任编辑:陈烨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