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跑分洗钱“一本万利”?邵东警方打掉一跑分团伙

    【时间:2023-03-24 10:17】【来源:邵阳长安网】

    自“春夏雷霆”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邵东公安全警动员、火力全开,对涉“两卡”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斩断“两卡”买卖链条,阻断电信诈骗上下游联系,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近日,邵东市公安局全面溯源追踪、重拳出击、深挖彻查,打掉了一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6人。


    2023年3月,邵东市公安局反诈大队经研判发现市内藏匿一个“跑分”洗钱团伙。


    获悉情况后,反诈大队联合仙槎桥派出所、双凤派出所民警开展研判、摸排工作。经循线深挖、缜密侦查,迅速摸清了该团伙组织架构,并初步掌握了该团伙人员情况。


    经过多次摸排,3月15日,抓捕时机成熟,办案民警迅速开展抓捕行动,在汽车西站附近某酒店内将涉嫌“跑分”的6人悉数抓捕归案。


    图片


    经查,该电诈“跑分”犯罪团伙主要成员石某、肖某从外地来邵东跑分,帮助诈骗分子转移资金。截至被抓获之日,石某、肖某从中非法获利数千元。


    现石某、肖某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另4人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切莫轻信网络上的种种诱惑,切莫随意将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微信、支付宝账户出租出借,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电信网络诈骗,自己也将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被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来源:邵东公安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