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零容忍!集中销毁禁用渔具690套!

    【时间:2023-03-24 10:16】【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为巩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成果,近日,邵阳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秀华带领中院民三庭全体干警及武冈法院,联合公安、检察、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在武冈市迎春亭街道办事处“拦马江”码头共同开展集中销毁禁用渔具暨增殖放流活动。


    集中销毁禁用渔具暨增殖放流活动 

    护渔亮剑!共护母亲河!


    此次活动共集中销毁了包括电瓶、逆变器、粘网、地笼、八角笼、锚鱼显示器等违法捕捞工具690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增殖放流活动。尹某叶等6名当事人在禁渔区、禁渔期使用禁用渔具进行捕捞,造成渔业资源损失,他们自愿申请对破坏生态环境进行修复补偿,购买6720尾15㎝以上的青鱼、草鱼等,增殖放流修复生态。随后,法院干警以“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长江禁渔是提升整个长江流域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的关键一招。近年来,邵阳两级法院深入贯彻绿色司法理念,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环境案件裁判规则,积极引入增殖放流、巡河护渔、补植复绿等多种修复性责任承担方式,大幅提升了环资案件审理水平,为邵阳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高质量的司法保障。


    来源:邵阳中院、武冈市法院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