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绥宁县检察院开展“世界水日”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3 14:0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璐)为进一步增强全民节水意识,3月22日,绥宁县检察院协同县水利局在绿洲广场开展了以“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该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在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超的带领下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向群众认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知识,引导大家树立保护水生态环境和水资源的责任意识。

    1.jpg

    近五年来,绥宁县检察院积极办理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70件,起诉 3件,发出综合治理类检察建议3份;办理企业废水外排污染环境、生活垃圾河道污染行政公益诉讼案7件,发出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7份;办理饮用水安全问题行政公益诉讼案16件,发出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16份,综合治理类检察建议1份。

    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加强与行政机关联系沟通,形成保护合力,持续为保护绥宁“绿水”贡献检察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