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交警大队开展新辅警培训

    【时间:2023-03-22 12:2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吴艳红 邓凭凭)3月16日至20日,新邵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新招录的辅警开展为期4天的岗前集中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该队大队长罗招兵对新招录辅警表示祝贺和欢迎,要求大家要讲纪律守规矩,要有服从意识,要爱岗敬业。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课和室外培训课两部分,由各部门业务骨干民警担任教官。理论课设置了辅警管理规定、保密安全、网络安全、交通事故处置、规范执法、执法安全防护、智能交通系统介绍、接处警处置等课程;室外培训课主要为队列训练和交警手势操训练。

    “立正、稍息、齐步走……”在每日上午的实战训练中,大队抽调的3名业务骨干民警作为培训教官进行授课,主要内容为队列训练及交通指挥手势的训练。全体参训人员打着整齐的手势,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当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警容警貌。

    培训结束后,辅警们纷纷表示,培训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一定牢记使命初心,恪尽职守,把所学知识熟练应用到交警工作实际中,在思想上、行动上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为新时代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接下来的三个月新招录辅警将被分为三组,以老辅警带新辅警的方式,分别参加为期三个月的城区秩序和快警接处警轮岗跟班实训,对交警岗位工作进行更加全面的熟悉,提升整体业务素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