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被骗20万元,邵东警方全额追回!

    【时间:2023-03-20 09:52】【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20万元是我们大半辈子的积蓄,是我们的养老钱,实在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市民羊奶奶专程定制“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锦旗送到邵东市公安局简家陇派出所所长赵胜阳手中,感谢民警坚持不懈为其追回被骗的20万元损失。


    “假警察”来电 市民被骗20万元


    图片


    回想起遭遇的电信网络诈骗,羊奶奶仍然心有余悸,事情要从2022年的某天说起。当天下午,羊奶奶正在家里务农时,突然接到一通陌生电话,电话那头一开口就让她吓了一跳。对方自称是某市公安局的“警官”,并直接报出了羊奶奶的名字和身份证号,说羊奶奶涉嫌洗钱,名下银行卡流入了涉诈资金,正在被警方通缉。


    随即,“警官”告诉羊奶奶如果要洗清嫌疑,就要将银行卡的钱转到指定的安全账户内,核实排除嫌疑后,再把钱打回原账户,这样就可以免受牢狱之灾,骗子就这样骗取了羊奶奶的银行卡密码及短信验证码。


    察觉不妙后,羊奶奶再次给“警官”拨打电话,对方却无法接通,这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遂慌忙赶往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紧急止付冻结“截回”20万元

    图片


    接到报警后,简家陇派出所民警通过研判分析确认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例。时间一分一秒在流逝,这是一场和电诈犯罪分子的赛跑!看着羊奶奶焦急无助的神情,该所民警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迅速对涉案银行卡进行跟进调查,终于在第一时间成功将羊奶奶被骗资金成功拦截,为挽回羊奶奶的损失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


    破案挽损失 锦旗赢警心

    图片

    为尽快帮助受害人追回被骗资金,简家陇派出所与邵东市公安局反诈大队快速联动,相互配合,打好“组合拳”。办案民警多次赶往外地,积极与当地人民银行、公安机关对接,协商解冻返还事宜。


    几经周转,办案民警经过一次次的长途奔波和反复协商,最终顺利将羊奶奶的20万元资金成功解冻,民警第一时间将这一好消息告知羊奶奶,时隔半年之久,在接到民警电话中传来的好消息时,羊奶奶激动万分,连忙向民警表示感谢。近日,羊奶奶被骗的20万元终于返还到她的银行卡中,为表达对民警锲而不舍历时一年为其追回被骗款的感谢之情,于是出现开头的送锦旗的一幕。


    邵阳公安  防骗提醒

    1.公安机关绝不会以电话、QQ或微信等方式侦办案件,更不会让群众下载来源不明的软件,公检法办案没有“安全账户”,不会要求当事人以转账方式查验资产合法性,更不会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索要钱财。


    2.公检法机关与其他部门之间不会相互转接电话,勿轻信秘密办案而独自听人摆布。


    3.犯罪分子利用特殊计算机软件,能模拟各类电话号码,收到恐吓威胁的陌生短信或电话,不要惊慌失措,一定要冷静、沉着,特别是涉及钱款转账时,要立即停止,把好最后一道防范关口。


    4.一旦受骗,要及时拨打96110报警。


    5.下载注册公安部推广的“国家反诈中心”APP。


    来源:邵阳公安、邵东公安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