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7 14:26】【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唐敏 孙茵)3月5日上午,新邵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来到湾田广场,“摆摊设点”开展学雷锋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践行雷锋精神。

    “您好,我是新邵县检察院干警,这是我院制作的普法宣传手册,如果您遇到法律方面的疑惑可以咨询我们。”“奶奶,现在有不法分子会利用老年人辨识能力不强、权益保护能力不足等弱点,打着‘养老服务’等旗号,设置诈骗陷阱,坑骗老年人,千万不要相信。”活动中,该院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等方式,结合真实案例,向群众介绍养老诈骗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非法集资犯罪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犯罪情形,为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守法搭建平台。一问一答让普法深入人心,切实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新邵县人民检察院找到雷锋精神与检察职能的契合点,将雷锋精神实质融入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检人身上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