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交警开展“3.5学雷锋”宣扬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5 14:38】【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吴艳红 邓凭凭)3月5日,新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到新邵体育馆,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交警与你同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文明交通。

    活动现场,该大队民辅警志愿者发扬文明交通宣传志愿服务队精神,以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广大交通参与者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日常出行常识,讲解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逆行、开车打手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重点阐述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给自身带来的严重后果。通过以案说法,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摒弃各类交通违法陋习,抵制危险驾驶,呼吁大家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倡导文明交通新气象、新风尚。

    同时,该大队民警辅警在人群流动较大的重点路口,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积极帮助过往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近年来,新邵交警大队成立了文明交通宣传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了以“美丽乡村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驾校”等文明交通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守法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