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交警开展学雷锋活动

    【时间:2023-03-05 12:31】【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陈贵清)3月4日,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辅警参加2023年新宁县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学雷锋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凝聚了志愿服务力量,提升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该交警大队民辅警带领交通文明志愿者、交通劝导员到新宁金石镇辖区各街道开展交通疏导、法制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辅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交通法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防盗抢、拒毒防毒等安全防范知识,针对群众提出的难点痛点,提供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此外,该交警大队还组织社会志愿者站在路口对交通违法行人和交通违法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劝导,对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和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细心的劝导和教育,并引导、帮助老年人过马路。

    据悉,新宁公安交警大队的100多名交通文明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机关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2023年以来,该交警大队共组织交通志愿者600多人次到乡镇街道开展交通劝导活动,为维护新宁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夯实了交通安全基础。下一步,新宁交警将继续携手志愿者,持续开展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新宁县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县城。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