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开学第一课,新邵检察官们“未”你而来

    【时间:2023-02-21 20:3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慧琳 孙茵)2月20日,新邵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走进联点学校,开展上法治课、发放宣传图册、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活动,这也是开学以来该院在辖区中小学开展的第12次法治宣传活动,用检察关爱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开学第一课 守护少年的你

    “同学们,你们生长在伟大的时代,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要更好地学习法律知识,逐步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自觉将法律作为一种信仰。”活动中,法治副校长们紧扣未成年人相关的社会热点法律问题,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如何加强自我保护、远离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展开,将法律知识融入校园生活场景,引导孩子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正确应对各种情况的侵害行为,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发放宣传资料 增强法律意识

    为加强宣传效果,课后,法治副校长们向师生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普法宣传资料2万余份,并积极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法、守法热情。“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很特别,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也激发了自己对法律的兴趣,以后会更深入的学习法律,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青年。”在开展现场宣传交流时,许多学生都向检察官们透露了自己的心声。

    守师德初心 绽师风之美

    “作为教师,知法是重要的权利义务,学法是重要的必修课程,守法是重要的师德内容,护法是重要的基本职责。”2月16日,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晓强走进新邵县第二中学,为该校100余名教师带来了“开学第一课”。课堂上,申晓强结合检察执法办案情况,着重强调了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深入分析了当前师德师风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身边的案例开展以案释法和警示教育。通过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自己对未成年人的学校保护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白了如何更好的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对自己在师德师风建设上提出了更新、更具体的工作要求。

    每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每个花朵都需要法治的阳光保驾护航。新邵县检察院将持续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加强广大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真正达到保护与预防双重效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检察保障。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