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绥宁县河口乡:“院落会”成为禁毒宣传教育主阵地

    【时间:2023-02-16 09:22】【来源:邵阳长安网】

    2月13日,绥宁县河口苗族乡禁毒办组织禁毒宣传小分队继续深入各村院落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院落会”成为该乡2023年线下禁毒宣传教育主阵地。


    图片

    绥宁县河口苗族乡禁毒宣传小分队利用“院落会”宣传禁毒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禁毒资料,现场讲解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活动的危害、禁种铲毒相关法律知识及公安机关打击非法种植原植物的具体案例,严令禁止群众种植罂粟等有害植物,要求群众如有发现吸毒人员或者种植罂粟等植物的及时举报。同时,还向群众普及毒品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侵害,动员广大村民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构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


    1月中旬以来,该乡抓住返乡人员回家过春节的契机,乡党委政府制定了春节期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调整优化禁毒宣传小分队,在尊重少数民族生活的习俗基础上,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各村开展院落集中宣讲会,为打造无毒示范乡镇和全面打赢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奠定基础。截至目前,该乡14支宣传小分队开展院落宣讲会12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来源:红网时刻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