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隆回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3 09:5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周巧娟 张晓琴)2月10日,隆回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前期作了充分准备,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会议主题内容,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围绕六个方面重点内容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与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作对照检查,针对不足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抓牢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要抓优工作成效,打造检察品牌;要抓实作风建设,涵养清风正气。

    “学习的主动性、多样性、有效性不足,党性锤炼触动灵魂不够。”“学思用贯通不足,学习留‘迹’不留‘心’的问题仍然存在。”“要加强对人员的管理,个别干警、书记员工作上有拈轻怕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深化认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目标。

    会议指出,县检察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批评深刻、措施务实,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还要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隆回检察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强化绝对忠诚、不动如山的政治定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强化建功作为、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全面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总体要求,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力做好今年各项检察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隆回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强化“立行立改”“长治长效”的行动自觉。认真梳理归纳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清理“旧账”、解决“新账”,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整改实效。要强化履职担责、不辱使命的过硬作风。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