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开学第一天,邵阳公安开启强力“护学模式”!

    【时间:2023-02-10 14:53】【来源:邵阳长安网】

    寒假结束

    迎来了开学第一天

    学生们带着喜悦的心情

    踏上新学期的征程

    为筑牢护学防线

    邵阳各级公安机关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

    全力开启“护学模式”

    营造安全稳定的开学环境


    交 警


    来源:图片图片


    2月6日上午,开学第一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走进大祥区金贝贝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 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民警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关于安全骑行,汽车盲区,斑马线不是游乐场,安全带及安全头盔等相关知识,告诉小朋友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和家长一起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大 祥


    图片图片


    为确保学校周边道路通行顺畅,大祥公安分局各辖区派出所配足警力,在学校门前引导人流、车流各行其道,指引送学的家长按照规定即停即走,护送学生过马路,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巡逻管控力度,实行动态备勤、实时监控,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北 塔


    图片图片


    开学前后,北塔公安分局巡逻大队根据辖区各学校实际情况进行科学部署,进一步完善校园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全面加强主要时段、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着力抓好师生安全防控和“一键式”报警等工作,为开学保驾护航。同时在学校周边加强巡逻防范,完善涉校警情快速反应机制,协助辖区派出所做好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


    邵 东


    图片图片


    2月6日,邵东市公安局提前部署,安排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辖区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学校开展“护学岗”执勤工作,通过派驻警力护学、警车亮灯巡逻的方式,重点加强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治安管控,做好进出校园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和登记,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确保开学期间校园周边安全稳定有序。


    新 邵


    图片图片


    “您好,请马上过来把车开走,您的车辆停放在马路中间,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在新学期开学前,新邵交警积极主动作为,对新邵县新航中学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通过走访辖区学校,详细了解各学校上、放学时间节点与学生人数以及学校的需求意见,制定“一校一策”交通疏导方案,通过严密细致的工作措施,实现精准发力,最大限度地把影响校园交通安全的问题解决好,为莘莘学子安全有序开学保驾护航。


    绥 宁


    图片图片


    2023年春季新学期来临之际,为有效保障全县学生的出行安全,切实消除“毒驾”安全隐患,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2月3日上午,绥宁县禁毒办、县禁毒协会、县校车办、县教育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校车中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平安出行 拒绝毒驾”校车司机禁毒知识专题培训,提高广大校车司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有力保障新学期全县校车安全运行。


    武 冈


    图片


    2月5日起,武冈市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武冈市公安局全面开启硬核“护学模式”,为莘莘学子站好校园“护学岗”。巡特警大队民警、“一村一辅警”等采取定岗定责的方式,加强主要路段的巡逻防控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保障学生安全上下学,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新 宁


    图片


    又是一年花开季,莘莘学子开学时。2月6日7时,伴着毛毛细雨,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金石中队的民辅警们早早地来到辖区各“护学岗”,在学校周边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和秩序维护,提醒过往车辆减速让行,引导学生、家长走人行道,护送孩子们安全通过斑马线。同时严查严处机动车非法载人、接送学生社会车辆乱停乱放、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孩子们安全上下学,筑牢孩子们出行安全“通道”。


    邵阳县


    图片


    2月6日,“最美辅警”、邵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管中队辅警邓苞苞早早地来到塘渡口镇第五完全小学积极开展护学工作,引导学生有序通行,密切关注校园周边可疑人员、车辆,同时认真疏导学校门口及附近道路交通,合理分流车辆,指挥载客车辆和家长接送车辆在指定地点等待,缩短家长接送学生车辆停靠时间,并提醒过往车辆绕行,缓解通行压力,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到校,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全方位守护师生安全,尽心尽职做孩子们的“守护神”。


    来源:邵阳公安、交警支队、大祥、北塔、邵东、新邵、绥宁、武冈、新宁、邵阳县公安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