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各内设部门分组研讨落实务虚会精神

    【时间:2023-02-09 21:49】【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慧琳 孙茵)2月6日以来,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各内设部门相继召开座谈会,研讨落实该院1月30日召开的检察工作务虚会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问题与不足,谋划2023年工作。

    做好刑事检察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院第一检察部组织部门干警、书记员召开部门研讨会,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并围绕如何做优刑事检察工作,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展开学习讨论。座谈会上,每一位同志都围绕2022年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发言。大家表示,2023年要从开年就抓,养成起点就是决战的习惯,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办好每一起案件,抓好每一个业务运行指标得分点,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努力做到工作均衡有序开展。

    做强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该院第二检察部以部门会议的形式就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研讨交流,分析研判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三个目标”,即案件数量目标、案件领域目标、案件质效目标。座谈会上,该部门分管领导表示,要认真谋工作,细化部门分工,加强协作配合,提升办案质效;要注重学习,全方位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全力拓宽案件来源渠道,积极排摸案件线索,拓展办案领域,扩大办案规模。

    做好控告申诉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该院第三检察部根据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强调要坚持能动履职,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提高矛盾化解质效和息诉息访率,促进社会和谐;要积极开展司法救助,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有效开展;要加强对司法办案的监督,精准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全力促进案件质量提升;要加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杜绝脱管、漏管、虚管。

    做实综合保障工作

    该院办公室联合政治部就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交流,结合自身工作谈举措明思路。两个部门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谋思路、抓落实,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内容、强化工作责任,强调要树牢大局意识,主动将部门工作置于全院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全方位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要加强日常管理考核,完善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做好教育培训、干警职级晋升、检察宣传、财务管理、智慧检务等工作,以优质高效的综合工作,服务检察办案工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妤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