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县人民检察院持续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

    【时间:2023-02-09 17:26】【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段立平 张晓琴)“你们检察机关这么重视,和交通运输、交警部门一起行动,我们运输过程中也一定会越来越注重安全的。”2月8日,邵阳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塘渡口镇G356黄塘路段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打击治理“两客一危”领域违法违规行为,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全程监督时,一名运输司机感慨道。

    2023年年初,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危险作业案、危险驾驶案时发现交通运输行业直接生产人存在违反安全生产规定、不安全驾驶的行为,此类行为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1月17日,该院就运输作业的安全生产问题向有关职能部门送达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书,以法律手段督促加强监督管理,为运输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自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多次展开专项执法检查,结合春运期间日常执法,共消除安全隐患15起。下一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水平,为建设平安邵阳县贡献检察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妤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