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法院:“用心交流”,听障人士立案不愁

    【时间:2023-02-09 17:1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罗齐素 罗韬)近日,邵东市人民法院立案窗口接待了三位特殊的当事人。当窗口工作人员询问三人需要办理什么事项时,他们一脸愁容,无法说话,只用手急切地比划着。原来,这是三位听障人士,不能进行正常的言语交流。邵东法院工作人员立即将他们带到立案绿色通道,窗口人员拿出纸笔和手机与他们进行了无声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

    经初步了解,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他们想起诉的人也系听障人士,且是外地人,行踪不定,双方平时只通过手机视频电话用手语交流,暂无其他有效证据。

    了解了基本案情后,邵东法院工作人员耐心仔细地告知他们相关立案事项和诉讼风险提示,并请来值班律师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通过半个小时的交流,三名当事人表示考虑到诉讼风险,暂时不申请立案,但对邵东法院给予他们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让他们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

    近年来,邵东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不断推进“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尤其是加大对弱势群体的诉讼服务力度,在立案大厅开通立案绿色通道,配置老花镜、医药箱、无障碍通道等,着力从小处着手,从细节上便民,让弱势群体也能切切实实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