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大祥公安分局:时隔29年,母子终于团聚

    【时间:2023-02-08 10:31】【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 通讯员 蒋开炜

    “你好,我找一位姓蒋的警官,我们来感谢他。”2月7日上午9点大祥公安迎来一面写有“情系百姓,为民服务”的锦旗。 

    “太感谢蒋警官了,盼了20多年,我们终于团聚了!”2022年12月2日袁女士终于和分离了29年的儿子龙某东团聚。

    一家人口中的蒋警官,正是大祥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中队长蒋金龙。自2022年1月11日接到袁女士的求助报警开始,近11个月蒋金龙心中始终记得自己身上肩负着一个“团圆”的使命。

    一个转身,三岁儿子就不见了

    1993年8月某日,袁女士带着3岁的儿子龙某东在外省某地赶场摆摊,一个转身的功夫就发现儿子不见了,袁女士瞬间受到了晴天霹雳。

    袁女士说,带儿子出去摆摊那天,儿子还一直缠着她不撒手,当时她对儿子说“妈妈要做生意,你要乖哦。”这是母子俩的最后一次对话,而后竟是长达29年的分别。

    团圆行动,助力破碎家庭重圆

    近年来,公安部部署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大祥公安分局严格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始终把“破积案、促团圆”作为工作目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肯定。袁女士得知这些消息后,心中重新燃起了寻找孩子的希望,虽然当年在案发地已经报警,但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大祥公安求助。

    接到袁女士的求助后,蒋金龙对袁女士提供的线索一一记录在册,现场采集了袁女士的血样送检并录入系统,通过DNA数据进行亲缘对比。经过数月夜以继日不间断的对比和线索摸排工作,2022年11月,在外省某地匹配到一名相似度较高的对象,为确保万无一失,蒋金龙立即带队赶赴外省再次进行复核对比,最终核实,该对象与袁女士存在生物学上的亲缘关系。

    2022年12月2日,在大祥公安的帮助下,离家29年的龙某东终于与家人重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登博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