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法润三湘 情系群众——新邵县司法局法律服务志愿活动走进高铁站

    【时间:2023-02-07 10:25】【来源:邵阳长安网】

    2023年2月1日,新邵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在高铁邵阳北站开展法律服务志愿活动。围绕“法律援助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公证知识进万家、人民调解促和谐、法律服务解疑惑”等内容,为旅客们和当地群众送上专业的法律服务。


    图片


    “刚好过年遇到这个问题,不知道怎么办为好,今天听了你们的法律建议,我心里就有底了!”活动现场一位旅客感慨地说。志愿者们以身边遇到的法律问题为引导,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遵纪守法,弘扬法治精神。通过现场宣讲、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来往旅客和周边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新邵县司法局积极动员干部职工、返乡大学生等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利用专业优势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志愿服务,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引导群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形成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



    来源:平安新邵、新邵县司法局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