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武冈交警:站好护学岗,护航上学路

    【时间:2023-02-06 19:24】【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婷)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2月4日,武冈交警提前部署,在辖区各中小学出入口等重要路段安排警力,维护交通秩序,站好新学期的第一班护学岗。

    7.jpg

    开学首日,辖区各学校周边,车流量明显增加,大队民警来到市新东中心小学、市展辉实验学校、洞庭中学等学校周边指挥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减轻校园周边道路通行压力。同时,市交警大队专门设置执勤点,加大了学校的周边违法交通行为的查处,切实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全力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的安全,排除安全隐患。严厉查处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现象,并对接送学生的摩托车、电动车家长进行劝导教育,提醒家长和学生都要佩戴安全头盔,告诫家长不要闯灯越线逆行,有效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8.jpg

    下一步,武冈交警将在继续做好护学工作的同时,深入辖区各个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的宣传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倡导家校联动、家庭成员之间的交通安全相互监督,进一步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同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